每周党风廉政建设小贴士(2023年下第15周)

发布者:李志鹏发布时间:2023-12-05浏览次数:10

“欲筑室者,先治其基。”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,地基固则大厦坚,地基松则大厦倾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,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,突出政治功能。要健全基层组织,优化组织设置,理顺隶属关系,创新活动方式,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。要加强企业、农村、机关、事业单位、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,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、全面过硬。要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,全面增强党对各类各级社会组织的领导。要探索加强新兴业态和互联网党建工作,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。要加强支部标准化、规范化建设。要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,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,对那些政治上不合格、想混入党内捞好处的人,一个都不能要。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,严格组织生活,加强理论教育、形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。

 

《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》(201873日),《论党的自我革命》,第246页。来自党委督查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