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市教学名师 王兵

发布者:高海平发布时间:2023-11-02浏览次数:10


 王兵简介


 王兵,博士,教授,天津市市级教学名师,天津市“五一劳动奖章”获得者。

长期从事物理化学课程教学,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-物理化学课程负责人,天津市级教学团队-基础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。

 长期从事膜材料及膜分离过程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。针对医药、绿色化学与环境工程等领域的特殊分离需要,进行分子结构设计,通过高分子聚合物反应,研制出具有特殊分离性能的功能膜材料;通过高分子合成动力学研究与聚合过程控制,开发出具有较理想分子结构与分子量分布的,具有耐污染、高渗透选择性、良好物理化学性能的膜材料。开展原料药化合物的制备及原料药有关杂质化合物的制备。采用辐射技术制备功能聚合物材料。主持承担省部级重点项目2项,面上项目1项。主持承担企业委托研发项目12项,到位研发经费500余万元;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;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件。